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全球FDI连降三年 流入中国规模创新高

2019年06月13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税改导致美国跨国公司将海外收益汇回国内,拉低全球FDI,2019年或实现小幅回升
6月12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2019年世界投资报告》称,2018年全球FDI流量从2017年的1.5万亿美元降至1.3万亿美元,同比下降13%,连续三年下降,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2018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规模下滑至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流入中国的FDI仍创下历史新高。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6月12日发布《2019年世界投资报告》(下称报告)称,2018年全球FDI流量从2017年的1.5万亿美元降至1.3万亿美元,同比下降13%,连续三年下降,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导致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2017年推出的美国税收改革影响,美国跨国公司将海外收益汇回国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