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东方国际董事长:传统外贸模式正在发生变化

2019年04月25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贸企业面临四大变化:双边贸易为主转向双边和多边贸易为主;中国加工、欧美消费转向全球加工、全球消费;在岸贸易转向离岸和转口贸易;线下贸易为主转向线上线下贸易并举
东方国际集团董事长童继生4月25日表示,现在明显感觉到线下货物贸易量正逐步被线上货物贸易量取代,中间商贸易模式正在被生产商、跨境电商所取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对外贸易在中观、微观层面正发生变化。”东方国际集团董事长童继生4月25日表示,现在明显感觉到线下货物贸易量正逐步被线上货物贸易量取代,中间商贸易模式正在被生产商、跨境电商所取代。

  东方国际集团是上海纺织服装领域的外贸国企,其出口国别中美国占比最高。童继生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结合企业感受称,中国外贸企业正面临四大变化。

  首先,双边贸易为主正在转向双边贸易和多边贸易为主。“换句话说,如果企业只习惯于做双边贸易的话,在现有的双边贸易和多边贸易交织在一起的过程中,可能面临改革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