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防止乱收费 多地规范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

2019年04月2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行备案管理,要求第三方平台免费提供电子发票基础服务,不强制纳税人购买增值服务,不搭售任何设备、软件或其他商品
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以纳税人自建为主,也可由第三方提供服务搭建平台,纳税人自愿选择,第三方平台应免费提供电子发票版式文件的生成、打印、查询和交付等基础服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过程中,如何避免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借机乱收费?六部委开展专项整治后,一些省份开始规范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实行备案制。

  海南省税务局4月15日发布《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第三方平台在海南省内提供电子发票相关服务,应向省税务局备案;第三方平台不承诺免费提供电子发票基础服务的,不予备案。对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提供的服务项目,应由纳税人根据需要自愿选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规参与、干预、诱导纳税人选择第三方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