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利欧:不平等已威胁经济效率与安全

2019年03月23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桥水投资公司董事长认为,全球民粹主义上升的根源在于社会不平等的急剧扩大,各方应意识到问题的紧迫性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桥水投资公司董事长瑞·达利欧出席论坛讨论会。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桥水投资公司董事长瑞·达利欧认为,社会不平等会威胁整个经济体的效率和安全。各方必须意识到问题的紧迫性,努力降低和消除民粹主义产生的根源。

  在3月23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达利欧在“应对扩大的社会不平等”讨论会上做出了如上表述。

  他设问道,经济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改善大多数人的福祉。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并没有实现这个目标。以美国为例,根据美联储最近的研究,有40%的美国人,一旦出了急事拿不出400美元。有60%的人群,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并没有实际收入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