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前外交官员:中美应搞清对方优先项

2019年03月23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谢淑丽说,中美双方应清楚地向对方明确,哪些是彼此最关注的问题,并区分国家安全与经济开放议题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现任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谢淑丽出席论坛。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谢淑丽表示,中美之间的分歧加大是近年来误解不断积累的结果。双方在谈判时,应首先让对方清楚自己优先关注的问题有哪些。从美国角度讲,应做好国家安全与社会开放间的平衡。

  在3月23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现任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谢淑丽说,中美关系目前遭遇严峻挑战,双方应区分国家安全和经济开放议题,并明确沟通彼此关注的首要问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