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扬:“一带一路”可为新的全球化机制

2019年03月23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全球化”浪潮实质是在寻找一种新的全球化机制,而“一带一路”倡议是新的战略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理事长李扬在“世界经济的危与机”分论坛上。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目前民粹主义抬头,去全球化呼声四起,如何面对这样的挑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理事长李扬表示,目前的“去全球化”浪潮,实质是在寻找一种新的全球化机制,而“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很好的新的全球化战略。

  在3月23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9上,李扬在分论坛“世界经济的危与机”上表示,传统全球化无以为继,现在世界上各国通过再平衡寻找全球化的新的范式和新的路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