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商投资法二审 更加强调内外资一致原则

2019年01月29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延续一审稿侧重投资促进和投资保护的基调,增加外商投资并购反垄断审查的条款,备受争议的地方可在法定权限内制定外商投资促进政策条款,并未修改
2018年4月20日,浙江义乌,外商咨询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第一次审议后仅一个月,《外商投资法(草案)》迎来第二次审议。1月29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是重要议程。

  与一审稿相比,二审稿在侧重投资促进和投资保护的同时,更加强调内外资一致原则。

  二审稿将一审稿中“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同等适用于外商投资企业”的规定,修改为“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同等适用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同时,将一审稿中有给予外资超国民待遇之嫌的 “采取优惠措施,鼓励和引导外国投资者在特定行业、领域、地区投资”,修改为“鼓励和引导外国投资者在特定行业、领域、地区投资,并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给予优惠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