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伟:中国生产率增速放缓 需加大创新力度

2019年01月12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创新驱动发展应对当前复杂国际国内形势,通过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资料图:李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加大创新力度是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必然选择,更是实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和有效应对未来各种外部挑战的根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认为,应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要把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新一轮改革开放促进新动能加快形成。

  李伟1月12日在第十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和不确定性大幅增加,同时中国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供给侧的工业与服务业生产指数,需求侧的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均不同程度持续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