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通报三起投资统计违法案件 涉冀吉琼三省

2018年11月30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执法检查的大部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都存在统计造假情况,部分地区存在指令报送、代填代报统计数据的现象
国家统计局11月29日通报了三起典型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违法案件,涉及河北、吉林、海南三省份。国家统计局称,已将上述案件移送省委、省政府,予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企业、项目单位的行政处罚和对相关责任人的处分处理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作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环节,统计违法案件曝光常态化机制持续推进。国家统计局11月29日通报了三起典型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违法案件,涉及河北、吉林、海南三省份。

  根据通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执法检查的36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均存在统计弄虚作假,36个项目2016年1-12月或2017年1-9月本年完成投资数据违法数额占应报数额比例很高。地方有关部门、园区、街道(乡镇)编造虚假投资项目,编造虚假投资统计数据现象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