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 房地产投资仍处高位

2018年05月15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建投资增速继续以较快速度回落,房地产投资先行指标表现不佳,民间投资增速由升转降
在房地产调控加码、地方债严监管的大背景下,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7%,比1-3月回落0.5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娱)在房地产调控加码、地方债严监管的大背景下,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今年以来持续攀升的民间投资增速也出现下降。

  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7%,比1-3月回落0.5个百分点。环比来看,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52% ,较3月微降0.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5%,提高0.5个百分点,但仍维持在低位;第三产业投资增速回落 0.7个百分点至9.3%。

  三大投资中,在地方债管理持续收紧的背景下,PPP项目退库、地方政府开始主动压减投资项目,导致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速持续放缓,1-4月同比增长12.4%,比一季度回落0.6个百分点,低于2017年全年6.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