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两年来首超总体增速

2018年03月14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扭转回落态势,1-2月累计增长7.9%,制造业投资增长仍然低迷
2018年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结束去年二季度以来的回落态势,超预期反弹,其中民间投资增速更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超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2018年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结束去年二季度以来的回落态势,超预期反弹,其中民间投资增速更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超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国家统计局3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4626亿元,同比增长7.9%,比2017年全年提高0.7个百分点。

  从环比来看,1月、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分别增长0.58%和0.61%,呈现加速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