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绩效目标未通过审核 不得安排预算

2018年11月17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对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做出细化部署,部分要求相比此前收紧,到2020年底中央部门和省级层面要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到2022年底覆盖到市县层面
财政部11月16日下发通知,对时间表和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要求部门和单位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作为推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主要抓手,中央正在部署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对此,财政部11月16日下发通知,对时间表和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要求部门和单位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

  中国自2003年开始探索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下称意见)。财政部在贯彻落实这一文件的通知中称,到2020年底中央部门和省级层面要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到2022年底覆盖到市县层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