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发现财政资金部分形成二次沉淀

2015年10月0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公布问题典型:内蒙古自治区存量资金盘活不到位,7.97亿元财政资金结余在部门

  【财新网】(记者 邢昀)审计署10月8日公布8月稳增长跟踪审计情况,审计发现部分中央部门和地区清理盘活存量资金不彻底、不及时,例如,国税系统和民航局以前年度结余资金收回后未及时形成实际支出,形成二次沉淀。

  8月,审计署对29个省(区、市)和29个中央部门、7个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等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发现,部分中央部门和地区清理盘活存量资金不彻底、不及时等问题。

  连续3个月的审计结果公告都反映了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和清理盘活不到位的问题,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称,当前,财政专项资金过多、过散、过小的现象仍较普遍,资金统筹力度和存量盘活力度不大、使用效益较低的问题仍较突出。审计机关在稳增长跟踪审计中,着力推动财政资金的统筹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