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实施 政府花钱将问绩效

2018年09月26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四本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绩效评价结果将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
根据《意见》,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既包括政府预算绩效管理、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也包括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数额庞大的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究竟如何?这一问题未来有望解答。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

  根据《意见》,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既包括政府预算绩效管理、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也包括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系统。除了已经实施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即四本预算——也将全部纳入绩效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