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5% 为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低

2018年10月19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净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持续为负,国家统计局称,外部挑战变数明显增多,国内结构调整阵痛继续显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稳中有缓,下行压力加大
按可比价格计算,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5%,低于二季度0.2个百分点,为 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低。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内去杠杆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增速降至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低,但仍在年初制定的目标之内。

  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可比价格计算,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5%,低于二季度0.2个百分点,为 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低。从环比看,三季度GDP增速降至1.6%,低于二季度0.1个百分点。此前,GDP增速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