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胡一帆:中美贸易摩擦将是持久战

2018年06月16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中美关系进入新常态,贸易冲突的本质不仅在赤字、汇率,而是包括市场开放、知识产权等游戏规则冲突,不是简单靠谈判就能解决的问题
三次磋商后,美国政府仍于6月15日宣布了对中国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于当天宣布将出台同等规模、力度的征税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三次磋商后,美国政府仍于6月15日宣布了对中国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于当天宣布将出台同等规模、力度的征税措施。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认为,这只是一个前奏,中美贸易摩擦将是持久战。

  胡一帆6月15日在 “2018下半年全球市场及中国经济展望”媒体会上表示,特朗普政府宣布要对中国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是可以预见的。她称,第三次中美贸易谈判并未发表联合声明,“已经是凶多吉少” 。随着中国反击,中美贸易摩擦将进一步升温,“500亿美元只是一个前奏”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