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中国可帮“一带一路”国家避免高污染路径

2018年09月2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厦门大学林伯强称,希望沿线国家不要重复中国过去的老路,有许多中国经验可以借鉴和使用,以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林伯强表示,“一带一路”的倡议不是让别的国家把中国当作领袖,而是说我们是可持续发展中互相的伙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表示,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不是绝对意义上的领导人,但是确实有一些领导的作用。

  在9月19日于天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上,林伯强在“中国的绿色领导力”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的倡议不是让别的国家把中国当作领袖,而是说我们是可持续发展中互相的伙伴。

  中国可以做到几点:第一,希望其他的国家不要重复中国过去的老路,有许多中国经验可以借鉴和使用。相对于美国和欧洲,中国的经验可能更有帮助。第二,高新科技的使用,这是中国对于其他国家的优势,也是其他国家可以借鉴的。这两点加在一起,中国希望与“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成为伙伴,共同变得越来越绿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