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受贸易摩擦拖累 香港贸发局“腰斩”全年出口增长预测

2018年09月19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贸发局认为,香港出口短期将失去增长动力,超过一半受访香港贸易商称已遭买家削减订单
受中美贸易摩擦拖累,香港贸易发展局9月18日宣布下调2018年香港全年出口增长预测,增幅较年初预测减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受中美贸易摩擦拖累,香港贸易发展局(下称贸发局)9月18日宣布下调2018年香港全年出口增长预测,增幅较年初预测减半。该局同时发布第三季度贸易指数,结果显示香港贸易商信心大幅回落,出口扩张预期转为收缩。

  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表示,由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明朗因素增加,贸发局决定下调全年香港出口增长预测,从6%下调至3%。

  这一信号对正从谷底复苏的香港出口业,无疑是雪上加霜。全球经济局势不佳,周边港口竞争加剧,香港出口贸易早已告别高增长时代。2012年起,香港每年出口额同比都只有低单位数增长,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出口增速下滑,其中后两年更出现负增长。上一次香港出口负增长是2009年,正值全球金融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