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出口同比增长9.8% 对美出口高于总体

2018年09月08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13.2%,或受贸易战初期部分企业提前出口的支撑
尽管中美双方对部分产品加征关税已经开始实施,中国对美国出口增速不降反升。8月中国对美出口同比增长13.2%,较7月高出2个百分点,也高于总体增速。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2018年8月,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放缓,中国出口增速小幅回落,但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并未反映在数据上,对美出口增速和贸易顺差均有上升。

  海关总署9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按美元计,8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9.8%,进口同比增长20%,分别低于7月2.4个和7.3个百分点;贸易顺差连续两个月下降,当月录得279.1亿美元,较上月微降1.4亿美元。

  经季节调整后,8月当月出口同比增长10.3%,进口增长19.8%。更能体现趋势变化的季节调整后环比数据,出口下降2.6%,进口下降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