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反制贸易战 中国可限制美国所需关键中间品出口

2018年09月16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楼继伟称,这些产品并不难找,从那些美国征税清单中排除,或是经美国企业极力申请后排除的产品中找就是了
资料图:楼继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只有知道打仗的痛苦”,才能止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这样认为,并提出了应对美国一轮轮关税举措的反制建议。

  在9月16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专题研讨会”上,楼继伟表示,尽力遏制中国经济是现任美国政府的政策,近期不会改变,但也不会奏效;中国国内不必惊慌。

  在此前较小规模关税清单的基础上,9月6日,美国的2000亿美元对华征税清单征求意见结束,至今还未出台。特朗普政府还在准备 2670亿美元的征税清单,在此背景下要求双方谈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