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去杠杆周期要在三年以上

2018年09月17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部门加杠杆行为首先要严监管,其次是尽力遏制地方政府过度举债,然后是非金融企业和居民如何逐步降杠杆
资料图:楼继伟。图/财新记者 万家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们看到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正确的措施,对降杠杆周期的判断也更加明确,不会太短,三年左右,可能在右边,左边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这样表示。

  在9月16日的发展高层论坛秋季峰会上,楼继伟在谈到反制贸易战和尊重契约两个方面对稳定预期的作用后,亦谈及去杠杆政策的调整对稳定预期的积极效应。

  就降杠杆、去风险的顺序、步骤问题,楼继伟表示,金融机构自身加杠杆——通过各种渠道的操作、期限错配、风险错配等——是首当其冲需要加强监管的。其次是政府部门,主要在于地方政府过度杠杆化。他表示,对地方政府的过度举债要尽力遏制,并给予正规的出路。然后是非金融企业和居民部门如何逐步降杠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