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贸易战影响几何?大摩:拖累增速0.1个百分点

2018年04月18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摩擦或拖累中国出口0.7个百分点,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仍将为正,中美经济的互补性远远大于商品贸易
3月下旬以来,中美贸易摩擦陡然升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3月下旬以来,中美贸易摩擦陡然升级。摩根士丹利研究团队认为,已经出台的措施对中美两国经济的影响温和可控的,对两国GDP增速各有0.1个百分点的拖累。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目前美国的措施主要聚焦于中国的通讯设备、电脑设备、半导体、影音设备、其他精密仪器和医疗设备的行业,将对中国出口产生0.7个百分点的影响,考虑到出口对收入、对就业的溢出效应,将拖累GDP增长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