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出口压力有增无减 需关注中美摩擦影响

2018年04月13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进出口数据超预期或是春节因素扰动,二季度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中美贸易摩擦后续影响有待观察
2018年4月13日,大批国产铸钢管堆放在江苏连云港散货码头等待装船出口到国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连续数月超预期后,2018年3月,中国出口增速大幅放缓,出现2017年2月以来首次下滑,出现贸易逆差。分析认为,未来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

  海关总署4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美元计,3月出口同比下降2.7%,较2月大降47.2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14.4%。当月实现贸易逆差49.8亿美元,是2017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

  此前,2018年1月进口、2月出口同比增速大超预期,呈现回暖趋势。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1-2月数据的超预期仅仅是春节因素扰动下的异常值。他称,从历史数据看,凡是1-2月出口交货值增速大幅低于出口的年份,3月出口同比增速均会大幅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