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隐性债务有多少?研究结果差异大

2018年04月04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隐性负债规模是显性债务规模的2倍,还是不到一半?地方隐性债务增量风险较大,结构性风险需重点关注
地方政府债务问题被视为中国经济的一大灰犀牛。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地方政府债务问题被视为中国经济的一大灰犀牛。目前市场的共识是显性债务风险可控,但隐性债务增速过快,风险突出。但由于缺乏统一口径,不同的研究对地方隐性债务规模的测算结果相差甚大。

  “中国目前面临着较为突出的隐性债务风险,主要表现为隐性债务增速过快,且为避免监管导致债务形成更为复杂和不透明。”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副主任袁海霞在4月3日《财政科学》杂志举办的“地方政府隐性债”专题沙龙上表示,目前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规模在20万亿-34万亿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