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副部长吁中美贸易在WTO框架磋商

2018年03月25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中美两个负责任的大国能在WTO的框架里坐下来磋商,解决分歧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我们需要依据WTO规则来捍卫利益,不希望跟美国以及任何国家打贸易战,但是如果中国利益受到了伤害,我们不得不采取一切措施来捍卫利益,”3月25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针对中美贸易摩擦表态称:“所以我们希望中美两个负责任的大国能够在WTO的框架里,坐下来进行磋商,解决分歧。”

  王受文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上,针对中美贸易摩擦做出上述回应。

  他指出,中美贸易关系是一个互利双赢的关系。中美建交到今天,两国贸易已增长230多倍,这一贸易关系为美国增加就业、降低通货膨胀、拓展海外市场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也从贸易关系中获得了利益:“我们认为这个贸易关系是双赢的、互利的贸易关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