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中美贸易战不会马上爆发 最终可能仍靠谈判

2018年03月25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威胁具有很强的“谈判策略”性质和功能,中国应为做好准备,深化国内改革开放,扩大从美国进口贸易,积极有选择地开放服务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APEC研究院院长盛斌认为,按照美国国内程序,贸易战不会马上爆发,最终博弈均衡仍然可能是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美国针对中国的“301调查”结论公布,中美贸易冲突似有升级趋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APEC研究院院长盛斌认为,按照美国国内程序,贸易战不会马上爆发,最终博弈均衡仍然可能是谈判。

  盛斌3月24日在2018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七届国际投资论坛上表达了上述观点。他解释称,根据美国国内程序,调查结论公布15天之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USTR)公布制裁清单,经过30天征询公众意见,再由301委员会评估公众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