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牛津经济研究院:中美贸易摩擦是中国面临的主要外部风险

2018年03月23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扩大、商界对中国政策的不满,使得摩擦升温;房地产下滑是主要内部风险
资料图:牛津经济研究院亚洲区经济研究主管高路易(Louis Kuij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呈升级态势。牛津经济研究院亚洲区经济研究主管高路易(Louis Kuijs)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已经成为中国面临的主要外部风险。

  高路易3月22日在走出去智库与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全球经济展望研讨会上称,与上一届政府相比,特朗普政府保护主义倾向更突出,许多政策都针对中国。他认为,中美两国之间长期的贸易差额是重要原因。

  根据统计,2017年中国对美国的贸易差额超过37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