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肖捷:从严整治无序举债乱象

2018年03月07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中国政府负债率为36.2% ,低于国际警戒线,对各类违法违规举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2018年3月7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问题是市场担忧的“灰犀牛”之一。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对各类违法违规举债问题,财政部的态度坚决、明确,发现一起,要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从严整治无序举债乱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肖捷3月7日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表示,2017年末中国政府负债率为36.2%,比2016年下降0.5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政府的债务风险指标水平与2017年相比,不会发生明显的变化。

  肖捷强调,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有明确概念,按照预算法的规定,中国政府债务是指中央财政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以及经清理甄别认定的截至2014年末的存量政府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