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坚持中央不救助原则 坚决刹住无序举债之风

2017年12月24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违规举债问责开始
可以听文章啦!
打消地方政府认为中央政府会“买单”的“幻觉”,打消金融机构认为政府会兜底的“幻觉”;严禁新设融资平台公司,严禁PPP异化为新的融资平台,严禁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服务异化为“二财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财政部表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坚持中央不救助原则,做到“谁家的孩子谁抱”,坚决打消地方政府认为中央政府会“买单”的“幻觉”,坚决打消金融机构认为政府会兜底的“幻觉”。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12月23日在全国人大常务会上所做的报告,涉及四部门对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财政部在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的情况报告中,做出上述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