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年投资必读|多地经济数据“挤水分” 意欲何为

2018年02月18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央巡视、统计改革推进和高质量发展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地方政府开始尝试做实经济数据,不同的造假方式,对全国数据真实可靠性的影响并不相同
2018年伊始,宏观经济方面最令市场关注的消息,莫过于内蒙古和天津滨海新区经济数据“挤水分”。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2018年初,内蒙古、天津宣布对往年的经济数据“挤水分”,在市场上引发诸多关注。一向以经济增长作为主要政绩的地方政府,为何会选择在这个时点来自曝家丑?地方数据“挤水分”,对全国经济数据又会有哪些影响?]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王晓霞)2018年伊始,宏观经济方面最令市场关注的消息,莫过于内蒙古和天津滨海新区经济数据“挤水分”。

  在2017年年初辽宁大幅调减经济数据“挤水分”一年后,2018年1月3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自曝家丑”:自治区政府财政收入虚增空转,部分旗区县工业增加值存在水分,一些地方盲目举债搞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