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回应地方数据挤水分:不影响全国统计数据

2018年01月18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实行的是分级核算,国家统计局和地方统计局分别核算;相关情况正在核实处理中,对统计造假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理
1月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中国统计数据、统计核算制度并不因为有少数地方或者一些地方、一些企业、一些单位的数据真实性存在一定问题而受影响。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2018年开年,内蒙古、天津滨海新区均大幅下调了部分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关注。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中国统计数据、统计核算制度并不因为有少数地方或者一些地方、一些企业、一些单位的数据真实性存在一定问题而受影响。

  宁吉喆1月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世纪90年代,中国核算体制由物质产品平衡表体系转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后,实行的是分级核算。国家统计局在核算全国数据时,工业调查采用联网直报系统,农业调查采用抽样调查,服务业调查近年来运用更多的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数据,同时地方也在按照国家统计制度方法进行核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