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DP调降3300亿 天津滨海新区为何剧烈挤水分?

2018年01月12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滨海新区GDP统计口径由注册地改为在地,2017年预计增长6%,明显低于全国总体增速,与此前数年形成较大反差,或为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做准备
在更改统计口径、挤掉水分后,天津滨海新区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调整为6654亿元,2017年预计为7000亿元,同比增长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王晓霞)继辽宁、内蒙古之后,天津滨海新区也加入了大幅调减经济数据的队伍,不过调减的原因似乎并不相同。

  天津广播微博1月11日中午12点发布消息称,其从正在召开的天津滨海新区两会了解到,在更改统计口径(注册改为在地)、挤掉水分后,滨海新区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调整为6654亿元,2017年预计为7000亿元,同比增长6%。

  此前天津滨海新区公布的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为10002.31亿元,同比增长10.8%,是全国首个迈入万亿俱乐部的国家级新区。此番调减后,滨海新区不仅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减少三分之一,而且2017年6%的增速大幅低于全国总体增速,与此前数年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形成较大反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