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穆迪:未来两年“公共财政发行人”将加大海外发债力度

2017年12月13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完成“十三五”规划既定基建目标需要大量资金,境内不合规融资渠道受阻,更多高收益的城投公司愿意到海外发行较长期限债券,与境内发行短期限债券互补
未来两年“公共财政发行人”将加大海外发债力度,成为中资企业海外发债的重要力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近两年中资企业海外发债规模增长较快,穆迪副董事总经钟汶权12月12日在“穆迪—中诚信国际2018年信用展望会议”上表示,未来两年“公共财政发行人”将加大海外发债力度,成为中资企业海外发债的重要力量。

  所谓“公共财政发行人”是指,主要提供地铁、铁路、保障房等具有一定公共性、很难市场化的产品,与地方政府有关联、公益性强盈利性弱、更多通过政府补贴或PPP安排来提供服务、不以盈利最大化为目标的企业发行人。

  钟汶权表示,完成“十三五”规划提出的铁路、地铁、城镇化任务,仍有大量基建投资融资需求,相关企业会考虑开拓境外渠道来融资。过去两三年间,京投北京地铁、广州地铁、武汉地铁海外发债都非常成功,在铁路、地铁领域具有示范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