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余永定: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能否收回来?

2017年08月13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基斯坦的经济形势虽有所改善,但长期还是不太乐观;再考虑到其国内阶级冲突、民族冲突、宗教冲突以及严重的恐怖袭击活动,中国的投资能否收回来,值得慎重考虑
资料图:余永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巴基斯坦是中国重要的受援国,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的资金接收对手,对此,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提醒道:“我们在巴基斯坦的投资是否能够把钱赚回来、把本收回来,是值得我们慎重考虑的。”

  余永定是在8月12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的“开发性金融及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据其介绍,中国海外投资结构已发生较为积极的变化,这跟“一带一路”的发展密切相关;其中,中国在巴基斯坦已投资200亿美元,总投资将达到460亿美元,海外投资规模已经不小,因此需要衡量这些投资的整体效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