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放隔夜利率创7月以来高位

2017年07月19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承受流动性压力,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并可能将保持温和的货币政策不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短期市场流动性趋紧,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继续上扬,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以平滑利率波动。

  7月19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今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单日净投放规模为1000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随着流动性的逐渐回笼,银行的资金压力将会逐渐提升,并且叠加税期的扰动,市场承受流动性压力,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并将保持温和的货币政策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