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对外投资下降 监管政策或将松动

2017年07月18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改委不再提及对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四类对外投资风险隐患的关注,或成为政策的松动口
今年上半年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显著下滑,有关部门或放松部分领域对外投资审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今年上半年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显著下滑,有关部门或放松部分领域对外投资审查。

  根据商务部的统计,2017年1-6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的395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额481.9亿美元,同比下降45.8%。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7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既有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因素,也有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企业在国内投资信心增强的原因;既受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企业对外投资更加审慎的影响,也与去年底开始有关部门加强对外投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