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对外投资额超2015年全年

2016年10月18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九个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额1342.2亿美元,比2015年全年高128亿美元,也大幅高于同期实际利用外资数据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今年以来,中国对外投资快速增长,规模明显超过实际利用外资。

  商务部10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九个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653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对外直接投资8827.8亿元(折合1342.2亿美元),同比增长53.7%。这一数字已经超过2015年全年的对外投资额。

  同期,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090.3亿元,同比仅增长4.2%。2015年中国对外投资规模首次超过吸引外资规模,成为资本净输出国。今年两者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前九个月已经达到了391.3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