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墉:世行正与亚投行紧密合作

2017年04月21日 0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一带一路”对中国和世界都极为重要,呼吁私有资金投资于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号召各国保持贸易开放
资料图: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王曦/财新记者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称,世行正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开发银行紧密合作,致力于发展中国家中的基础设施投资。他希望私有部门资金能够进入这一领域,并呼吁全球各国保持贸易投资开放,以更有效的方法应对全球化带来的“副作用”。

  在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年会上,金墉在4月20日的发布会上说,全球经济正在转好,但仍面临着艰巨的减贫任务,而科技进步也在改变经济特质,给各国政策带来挑战。“我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