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住宅用地占建设用地比重应提高至40%

2017年04月16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是城市的集聚效应明显,形成了对住房需求的上升。刚性的土地制度导致房价泡沫难以破灭,高房价将伴随诸多代价,比如导致产业停滞乃至衰落
资料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

  【财新网】(记者 韩祎)供给侧改革应在房地产预期管理中起到主导性积极作用。”刘世锦表示。

  4月1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浙江财经大学主办的“2017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上表示,大都市圈将成为下一步经济增长、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新制高点,结合这种趋势,房地产问题也需要供给侧改革。

  有一个大背景是城市正在分化,中国大都市圈兴起,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这几个大的都市圈正在加速成长。“今后五到十年,所谓的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各种活跃的经济活动,至少有一半,甚至60%-70%会发生在大都市圈,这是城市聚集效应的结果。”刘世锦表示,正是城市的集聚效应明显,形成了对住房需求的上升,导致房价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