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本流出压力缓解 外汇占款下降规模收窄

2017年03月14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贬值压力及贬值预期缓解;监管部门针对外汇和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管理持续发挥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解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央行外汇占款下降规模进一步收窄。

  3月14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央行2月外汇占款减少581.19亿元人民币,创去年6月以来最小降幅。这是央行外汇占款连续第16个月下降。

  1月末外汇占款余额为217337.6亿元人民币,当月减少2087.6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12月新增外汇占款规模明显收窄。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对财新记者表示,2月外汇占款降幅进一步收窄,与外储数据相互印证,表明资本外流压力进一步缓解。这主要得益于两方面因素:一是人民币贬值压力及贬值预期缓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