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率政策表述微调 增强弹性兼顾保持稳定

2016年12月16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兼顾人民币汇率稳定和弹性,可能旨在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在美元升值幅度较大的背景下,人民币顺势而为贬值,可以逐步让大家摆脱浮动恐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霍侃)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人民币汇率政策的表述,与去年相关表述相比有明显变化,更强调弹性和稳定兼顾,并未提及完善汇率形成机制。

  12月16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在增强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而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表述是“完善汇率形成机制” 。

  与六周前的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相比,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增强汇率弹性”,具体表述由此前的增强“双向浮动弹性”缩减为增强“汇率弹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