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五大任务有实质性进展

2016年12月16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预算安排要适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保障民生兜底的需要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12月14日至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部分行业供求关系、政府和企业理念行为发生积极变化。明年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五大任务有实质性进展。

  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总的判断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质量和效益提高。但经济运行仍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金融风险有所积聚,部分地区困难增多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