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淡化增速 财政发力

2016年12月14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DP增速目标可能有所调低或弱化,财政赤字率继续提高,政策性银行、PPP等准财政措施也将继续发力
定调2017年经济工作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在召开。与往年一样,会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透露部分信息。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定调2017年经济工作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在召开。与往年一样,会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透露部分信息。

  12月9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延续了“稳中求进”这一工作总基调的表述,并首次将其称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并没有重提“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认为,将“稳中求进”从经济领域提升到治国理政重要原则的高度,“稳”主要对应的是社会稳定和就业稳定。这可能意味着在就业稳定的前提下,GDP增速目标可能有所调低或弱化,为改革和转型提供更多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