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权威专家:没有高收入标准 个税扣除将分基本+专项

2016年10月24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收入12万以上属高收入”是推演和误传;个税改革将适当增加专项扣除,进一步平衡劳动所得与资本所得税负水平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被称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的消息流传一天后,被官方辟谣。10月24日下午,接近财政部的权威专家表示,这是一种推演和误传。个税改革要进一步均衡资本所得和劳动所得,资本和财产收入是管控的重点。

  谣传的起因是,国务院近日下发的《国务院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中,提及“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有媒体解读为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群体要加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 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