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改革仍待时日 降税抵税障碍有哪些?

2015年12月15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免征额(起征点)会不会提高,房贷利息会不会抵税?然而即将启动的个税改革是个系统性工程,并不会简单回答这两个朴素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邢昀)近来个税话题又成热点,免征额会不会提高,房贷利息会不会抵税,无疑是人们最关心的焦点。然而正在酝酿的个税改革是个系统性工程,并不会简单回答这两个朴素的问题。

  目前各界讨论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并非单个条目的修订,而是要由分类计征走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这一改革从提出到现在已将近20年,终将在“十三五”取得突破。此前财税改革总方案中,个税改革所排位置靠后,而今年8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新调整的立法规划,个人所得税法的修订也并不在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