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毅中:中国投资效率低下 技改效率高于新项目

2016年10月1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础设施投资不能过分超前;提振民营资本投资意愿,最根本的是要打破垄断,进一步向民营资本开放,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解决民营企业家的担忧
资料图:李毅中。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由于出口受制于外需低迷,消费增长乏力,当下的稳增长中,投资被视为主要手段。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在10月15日的“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有效投资仍然是拉动内需的主要动力,但中国投资效率低下,基础设施投资不能过分超前。

  他认为,上半年投资增长9%并不算低,是GDP增长的1.4倍,但工业投资增速只有2.8%,远低于同期工业增加值;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为21%,但基础设施回收期长,产生的现金流弱,不能过分超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