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毅中:用混合所有制改善投资结构

2014年07月31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控制投资总量,可以从根本上调整投资率和消费率,就要调整结构,选准投资方向,提高投资的效率

  【财新网】(记者 沈玉芸)全国政协常委、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改善投资结构。

  控制投资总量,可以从根本上调整投资率和消费率,这正是转变发展方式的正确选择。控制总量就要调整结构,选准投资方向,提高投资的效率,为此政府要管好管规划布局、政策导向、信息发布,企业作为主体要改进和规范投资行为。

  7月30日,李毅中参加“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时做出了以上表述。他认为,上半年,国家改善宏观调控方面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见到了一些成效。在他看来,调整是必须的,对于可能会影响经济增长的问题,应该以两分法来分析判断,有效投资是拉动经济的关键,保持一定的增幅是必要的,但如果忽视了结构调整和提高效率,恐怕事与愿违,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所以建议不要动摇,要进一步坚持调整、改进、完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