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督促地方压减库款 6月起按月考核

2016年05月2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库款考核排名靠前的地区将适当加快转移支付资金拨付进度和频率;对排名靠后的地区将适当缓调资金;对被约谈的地区将暂缓1个月的转移支付资金调度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前期稳增长过程中,财政资金起到重要作用。不过,4月财政支出尤其是地方财政支出进度明显放缓。财政部近日发文,督促地方压减库款规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财政部5月23日下发的通知称,一季度全国经济虽然稳中向好因素增多,但基础还不够牢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必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通知称,总体看,各地区能够按照国务院要求积极采取落实措施,大部分地区工作成效明显。但也有部分地区,仍存在预算下达不够及时、预算执行进度偏慢、政府置换债券资金支拨不够及时等问题,导致库款规模偏大、库款保障水平偏高,财政资金不能及时形成支出,难以发挥政策效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