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再次回应负面展望:低估中国应对风险能力

2016年04月01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结构性改革取得的进展,评级公司还需要深入了解和全面评估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一个月之内,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的穆迪标普先后将中国主权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4月1日,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对此回应,穆迪、标普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低估了中国推进改革、应对风险的能力。

  史耀斌表示,评级公司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实体经济债务、国有企业改革、金融市场风险等方面的担忧,是没有必要的。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结构性改革取得的进展,评级公司还需要深入了解和全面评估。

  史耀斌还强调,中国经济随着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相关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这将为主权信用评级的长期稳定提供坚实的保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