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回应穆迪负面展望:需消除信息不对称

2016年03月3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称,在当前异常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下,对中国经济金融运行中的问题表示一定的担忧;但这些问题实际上并不构成下调评级展望的充分理由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3月初将中国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调为负面。3月30日,财政部金融司主要负责人回应称,评级公司对中国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全面了解,消除“信息不对称”。

  今年3月初,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下调对中国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变为负面,仍维持Aa3的评级不变。这一举动遭中国官方质疑。3月20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不是很care(在乎),因为市场反应和中国政府承诺都已说明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